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事要我们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2-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的通知》文件精神,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按照“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4月15日上午,全处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视频,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将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全处教职工到图书馆南楼一楼参观国家安全日图片展览,展览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安全观涉及的“五大要素”“五大统筹”等内容,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真正意义,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

4月19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维护国家安全,事要我们行动”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陈国胜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解读视频。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今后将对国家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时刻注意工作纪律,提高保密意识,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2022年4月2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