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为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在A12楼205机房组织开展了资产管理系统新升级操作培训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邀请了北京普诺迪公司的技术专家负责此次培训内容。副校长张丽伟莅临培训现场并讲话,校长办公室、科研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图书馆、信息化管理中心等资产归口部门领导、各学院主管资产工作的副院长及全校资产管理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国胜主持。

张丽伟指出,一是国家出台了国有资产管理的新政策,对国有资产管理提出了新要求,二是学校机构和人员调整,资产管理员更换较多,所以国有资产管理处牵头组织各部门进行资产管理系统新升级培训非常及时和必要。针对此次培训,张丽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使用新升级的“资产管理系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我校国有资产的科学化、信息化、层次化和集中化管理水平,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流程,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效率。二要通过数据分析和跟踪监督,促进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化,有效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三要促进我校国有资产的调配,优化国有资产配置和分布,提高国有资产利用率。同时张丽伟希望在国有资产管理处的组织协调下,在全校建设一支政治思想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严谨的高素质、高效率的资产管理队伍,努力推进资产管理深化改革,提高学校国有资产整体管理水平。

陈国胜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本次新升级的资产管理系统培训是落实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的具体体现,是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一部分,是实现线上数据多跑路,线下师生少跑腿,服务师生,提高工作效率的好方式,是提升校内国有资产资源共享的有效手段。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责任到人,力争新升级的资产管理平台在落实国家《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等新政策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北京普诺迪公司的专家对到场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此次培训共分3个场次进行,共计59个部门的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技术专家从新升级后的资产管理平台界面、资产登记、资产调剂、资产查询和统计、资产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演示和讲解,所有参会人员通过现场实践操作训练,培训专家与参会人员互动答疑等方式,较好地解决了各单位资产管理员操作不熟练或流程不清晰等问题,培训效果良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