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雨见初心,救灾显大爱——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抗洪救灾纪实

发布时间:2021-08-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风雨见初心,救灾显大爱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抗洪救灾纪实

7月19日以来,新乡市受持续强降雨气候影响,我校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洪涝灾害。面对灾情,学校第一时间启动抗洪救灾预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和抗洪救灾指挥部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参加,为抗洪救灾增添了国资处的力量。

22日下午,接到通知新乡市抗洪救灾外援力量联络中心将在我校设置,国资处快速反应,王亚君、李向荣两位同志刚刚返校,行李都没有放回家,就第一时间回到办公室,将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复印纸和插排等设备送达指定地点,陈国胜处长第一时间参与联络中心的场地布置工作,配合协调联络中心开展工作,引导首批到达我校的外援力量及时参加登记调配,物资卸车等工作,与联络中心的同志们共同度过了首个不眠之夜。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广大党员不畏困难、冲锋在前,陈国胜、王淑桃、王亚君、李向荣、孙海强、薛艳、唐启桂、李利杰、郭冠秀、张科等同志参加了处里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按照指挥部要求,积极参与到学校家属区地下室抽水、指挥部设备保障、救灾物资装卸等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大部分同志住在校外,因为洪水阻拦等原因,积极参与当地小区抗洪救灾活动,在防汛救灾严峻时刻,发挥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7月28日我校确定为灾民安置点,晚上陈国胜、王亚君为安置点的受灾群众捐赠被子,李利杰、薛艳投入到紧密的受灾老乡安置工作中,一直坚守到次日凌晨。王亚君、李向荣又马不停蹄地参与到后续志愿者接力服务当中。

因暴雨和市里洪水的影响,原定项目开标受到影响或暂停,陈国胜、王淑桃积极与财政局、交易中心等校内外6个部门沟通协调,薛艳同志冒雨前往财政局报送材料,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使洪灾对开标项目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手挽手、心连心、肩并肩, 必能筑牢防汛救灾最坚固的屏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