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积极探索强化内涵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国有资产管理处秉承“依法管理、规范落实、廉洁高效、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强化内涵建设系列活动。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建设学习型处室。按照校党委和校行政的统一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担当意识,直面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办法。坚持集体学习交流常态化,学政策,发挥政策理论的引领作用;学经验,发挥兄弟高校的榜样示范作用;学总结,发挥自我加压、助力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作用。坚持政治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12月17日,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全体人员参观我校廉洁文化书画展,感悟廉洁文化建设,廉洁自律,从自身做起。12月20日起,集中对正在修订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征求意见稿)开展学习讨论,把握工作方向。近日开展“每人十问”活动,即对照相应法律法规、对照放管服等文件精神和学校发展的需要,着眼于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每位同志给自己提10个问题,换位思考,急使用单位所急,想学校之所想,对标对表,在学习和实践中找寻答案,改进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二是促进系统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执行力。继10月27日开展全校招标采购工作专项培训后,国有资产管理处坚持服务与引导相结合,进一步明晰工作标准,促进管理系统化。首先积极开展2021-2023年设备采购项目库建设,协调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早准备,早行动。对拟建项目,从拟立项开始,对各教学单位经过专业建设理事会论证的拟立项项目材料,协调审计、财务、纪检等部门,分期分批从招标采购要求角度再次论证。通过共享已建项目大型设备清单,方便使用单位开展新购设备比对,避免重复购置,同时方便使用单位共享。通过给使用单位分享前期其他项目验收环节专家们提出的诸如设备参数设置上、应用范围覆盖上、耗材配置上的意见建议等措施,方便使用单位优化项目材料,从源头上以项目论证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的科学性、适用性、可行性、共享性、可持续性。目前,已有16个申报单位的立项材料完成第一轮修改,后续论证正在进行中。

再者,通过提示、访谈、跟踪协调等措施,及时沟通在建项目进展情况,本年度中央财政支持地方建设资金项目、河南省高校综合实力提升项目工作进展顺利。  

三是强化工作主动性,积极参与全员育人工作。主动工作,做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的贴心人。持续开展招标采购政策的宣传,针对当前特殊时间段办公设备采购难等问题,多方与市里相关部门沟通,做到能解决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列入工作清单,并及时做好相关回复。做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参与者和执行者,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校人才培养,12月17日,国有资产管理处班子成员一行进入联系单位美术学院学生宿舍走访,与学生促膝谈心,了解学生学习及生活中的感受与需求,鼓励学生保持纯真之气,积极向上之势,早树家国情怀,立德强能,为校争光。走访过程中还就学生参与廉洁文化书画展准备工作,以及社团活动、考研准备、学科专业竞赛等内容与学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通过互留手机号等方式,为后续及时沟通交流做好了准备。

内涵建设是新时期高校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国有资产管理处将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积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