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招标采购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招标采购及国有资产管理水平,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A-05报告厅召开招标采购及国有资产管理培训会议,副校长陈业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单位的一位正职领导和主管国有资产副职及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国胜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副校长陈业宏针对我校招标采购及国有资产管理面临的形势、存在风险和整改问题,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招标采购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加强招标采购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规范性;三是遵法守规,防控风险,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说,遵法守规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防控风险是内控制度建设的保障,“一岗双责”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通过对相关案例及存在问题的分析,他要求国资处、各单位和相关人员,在加强对已有和潜在风险防范防控的同时,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分级分层压实廉政责任,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管好身边人,算好人生清廉账。坚决按法律法规办事,按政策规定办事,按程序流程办事,做到防控风险,抵挡诱惑,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会议第二阶段,国资处三位副处长分别结合我校实际,对货物类资产采购的立项、论证,招标采购,仪器设备的验收、入库及日常管理要求进行了培训,并对我校机构人员变动的资产交接调拨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陈国胜处长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希望各单位认真结合副校长陈业宏提出的要求,严格遵守招标采购及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严格按工作流程办事,以高度的责任心,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还谈到,国有资产管理处会更加主动地开展工作,积极参与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培训会,又是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和大家面对面的交流会,会后,与会人员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