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召开编报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6日上午在图书馆南楼928会议室,召开新乡学院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副校长张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和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和具体编报操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国胜主持。

会上,陈国胜传达了《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编报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的通知》和《新乡市财政局转发财政部关于编报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并对往年编报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简要分析。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亚君宣读了《新乡学院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方案》。

张丽伟针对编报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有资产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国有资产年报是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变动等情况的综合反映,既是财政部刚性要求,也是落实河南省新乡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落实资产年报文件精神;二是明确职责,逐条逐项全面准确的填报各项数据。各部门按照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相关要求,做好各类资产的盘点工作,确保国有资产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三是通力协作、全面高效按时完成各项填报工作。我校实行的是资产分类归口管理模式,各归口管理部门要精心组织迅速布置加强协调,安排专人负责资产年报工作,同时要做好培训、编制、审核等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资产年报的编制工作。

最后,国有资产管理处对2022年度国有资产年报编报工作注意事项、操作方法进行培训并现场答疑。参会人员还就国有资产编报工作中的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资处